一只不黄的塑料小黄鸭

热爱聊天,佛性写作,小洁癖

【贾正】深红 (1)

灵感来源→游戏被囚禁的掌心

乐华全员陆续会出场

在一声敲门声之后没有什么专门的人员,只有一部平板电脑安静地躺在地上。

 

朱正廷弯下腰来捡起它,就这么保持着蹲下的姿势按下了Home键,一只带着少许黑色杂毛的白色小猫被3D投影出来。

 

“朱先生午安!我的名字是Stin!是这个岛上专属的通讯设备!如果您希望的话我可以为您联系岛上的任何一个人噢。”

 

白色小猫睁着琥珀色的圆眼睛看着朱正廷,用爪子拍了拍屏幕上的通讯录,毕雯珺和黄明昊的名字已经被添加进去了。

 

“岛外呢?”

 

“Stin没有那些权限。”

 

就知道是这样,除了“辅导”黄明昊他根本没有别的选择吧。这么想着朱正廷点开了和黄明昊的对话框,除了和短信一样的页面,高清的监控画面一同弹了出来。

 

“这……”该不会和他一开始想的反过来,这里是什么黑社会组织,收容人才是全是受害者吧,某未成年目睹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交易现场所以被关起来套话。

 

“监控是为了更好的服务辅导工作,所以这件事朱先生不要和收容人提起噢。”

 

Stin摇了摇尾巴,不知道是在真的辅助朱正廷还是在做出什么警告。“晚饭后Stin安排了您和收容人的第一次会面,白天的时候您可以随意行动,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随时问Stin噢。那么稍后再见,朱先生。”

 

 

 

屏幕熄灭后朱正廷反而松了一口气。

 

起初他想把平板电脑就丢在房间里,犹豫过后还是带上出门了。从海岛上逃生的概率太小了,这里他完全不熟悉,如果迷路了岂不是被现在的情况还要糟糕。

 

要去哪里逛逛呢?东南西北中,好的随意一条直线走吧。

 

如果这里不是什么奇怪的收容所的话,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度假旅游地。到了户外他才把景色看的清清楚楚。远远的地方甚至有一座风车,随着海浪起起伏伏的声音,悠悠然然地转动。一个人出门他反而心情得到了平复。就像眼前的大海一样。神话中有琴师名为琴,连盛怒的波塞冬都会被安抚,坐下静静享受。海鸟在透支着自己的嗓子,绕着同一片天空盘旋着飞翔着不愿意离开。

 

整个海岛的面积并不大,朱正廷走到风车附近意识到或许收容所并不是全权拥有这座小岛的。这里有人生活的痕迹,甚至有一片菜园。

 

“哇!”

 

朱正廷被突然出现的青年吓了一跳,其实并不是突然出现,只是他一开始蹲着突然站起来了而已。青年一身农夫的打扮,高腰的裤子带着裤腿上沾了些泥土,头上顶着草帽帽檐宽大遮住了太阳也遮住了他脸上的表情。

 

 

 

他察觉到自己的失礼,隔着不近的距离喊了句你好,大步跨过农田往青年身边去了。

 

“你好我叫朱正廷,请问你是岛上的居民吗?”

 

这个人也很高,或许和毕雯珺差不多?他自己已经183cm了,但是到目前为止碰到的都是更高的大高个,真是奇怪。

 

“我叫范丞丞。”年轻的农夫长了一张帅气有却有些矛盾的脸。怎么描述呢?一个气势很强的严肃的农夫?“你是新来的住民,还是收容所的人?”

 

“啊……我可能都不算吧。虽然我暂时住在收容所那里。”朱正廷有些局促,还好范丞丞的笑容中和了他那张高冷的脸。

 

“这样啊,那看来你和我一样,两边都不属于。”

 

“欸?你不是这里的居民吗?”

 

范丞丞脱下了手上的厚重的手套,摘下了自己的草帽。“我两边都不属于,这里的居民都住在一起。我算是一个独居的流浪汉吧。”

 

他做出邀请的姿势,朱正廷跟着他往旁边的小屋里去,那里是“流浪汉”的住所,很简单也很坚固。

 

唯一让朱正廷膈应的是和收容所一样是石头做的,这让人有点恶寒和不安。不过范丞丞说过他不是收容所的人,朱正廷犹豫过后还是跟了进去。

 

范丞丞给他倒了杯果汁,偶不,蔬菜汁,胡萝卜汁。但是没有城市里的胡萝卜汁那种腥味,清清爽爽,是海岛上的产物吧,种植环境比较特殊。

 

“你会孤单吗?”朱正廷想也许他被选上辅导员就是因为他擅长没头没脑的提问,这也算是一种特殊能力。

 

“也不会吧。”范丞丞歪了歪头。

 

他突然想起来监控里的黄明昊,也是一个人被关在小房间里,比他困在岛上能活动的范围还要小。但是金头发的少年却是正躺着在床上入睡的,一点孤单和缺乏安全感的迹象都没有,像莴苣公主生来就习惯住在那里一样,没有抗争也没有反抗。

 

“为什么不回大陆上去呢?”

 

“我犯了错误,我的家人不肯原谅我。”

 

朱正廷吞了口口水,口干舌燥也不伸手去喝果汁。这里的人都不那么清白的吗?我感觉好危险,该不会是第二个青少年犯罪。同时他又不敢问:那你怎么没被收容所变成收容人?

 

他和范丞丞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居多是他在提问关于海岛上的事情。

 

虽然海岛上天黑的很晚,时间的流逝并没有那么明显,但是Stin给他定了个闹钟。

 

“我要回去了,下次有机会再聊吧,谢谢你。”

 

“好。”

 

他示意不用送他他可以自己回去,收容所和风车一样是有标志性的建筑,只要天不黑他就不会迷路,更何况他出门有带上Stin。

 

“等一下。”范丞丞倚在门口目送他又快步转身进屋取了东西出来,是一张纸。

 

“这里的地图,送给你。算是见面礼。”

 

“我确实现在很需要这个,谢谢你,丞丞。”

 

 

 

踏上了回去的路,朱正廷掏出平板电脑按下了Home键。

 

“我有电子的地图你不用看纸质的的啦!朱先生!纸质的那么落后!”

 

朱正廷挑了下眉。“我以为我不使用你就不在的,你一直偷听啊。”

 

小猫支起了原本圈起来的身子,不讲道理又理直气壮。

 

“我保护你安全啊!”

 

“所以你是哪边的?收容所还是居民。”

 

“都是啊!”

 

“你也有自动添加范丞丞的联系方式吗?”

 

“没有!”

 

哎。他为什么要和一只电子猫咪吵架。不过范丞丞还真是不和别人交好的独居人啊,至少不和收容所交好。

 

虽然没有触感,白色小猫还是扑过来讨好地拍拍朱正廷。

 

“Stin带你去吃饭吧,之后要和收容人会面了。”

 

“好。”

 

朱正廷想把通讯设备收起来又总觉得自己还有话没有问完,随意在界面上滑动,眼见着通讯录里又添加上了新的联系人。

 

耍孤僻农夫
 

???咦。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