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不黄的塑料小黄鸭

热爱聊天,佛性写作,小洁癖

【贾正】深红 序章

灵感来源→游戏被囚禁的掌心

乐华全员会陆续出场

 

 

 

刚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和每日在卧室里并无两样,昏暗的环境甚至让他想表扬自己睡觉前窗帘拉得很严实。

 

然后他猛地坐了起来。

 

陌生而陈设单调的环境里除了他身下的床铺什么也没有,朱正廷的第一反应就是冲下床去拧动门把手。

 

没有锁上,他径直了走出去。“这里是哪里?”

 

经过长长的走廊后他才碰见除了自己以外的第二个人。并不像他想象的一样如他醒来的房间一般暗沉沉,左右手边布满了方形的窗户,木制的窗框有些陈旧。或许是因为有部分玻璃破碎了?每一扇窗户都大大地敞开着。

 

阳光有些过分烈了,窗外清晰到可以一眼看到天和海相接。

 

这里是海岛上?

 

“朱先生,您醒了。”

 

眼前的男人穿着笔挺的一身西装,身形又瘦削又高,黑色西装像是被小心翼翼地挂在这名贵的衣架上,与周围的陈旧格格不入。从一间没有门的小隔间中走出来,像是个类似前台的地方。

 

 

 

“我叫毕雯珺,这里是位于C国南部的一座小岛,我是这间收容所的负责人。”

 

朱正廷忍不住皱起眉头。“是我做了什么吗,你的意思是我之后会被关在这里?”

 

要说收容所他还是更愿意相信这里是一座监狱,目前从他醒来看到的建筑物全部是由石头构建而成的,既然这里不是什么风景区,那么这样设计显然是为了封闭住在这里的人。

 

然而眼前的人却对他有礼貌极了,甚至可以说是毕恭毕敬。

 

“不是的。朱先生是我们所挑选的辅导员,可以说您以后是这里的员工之一了。这里收容人都很特殊,您以后将要负责的是这一位。”

 

毕雯珺保持着双手在身后交握的姿势,若不是他主动伸出手来,朱正廷不会注意到他一直拿着那份文件。

 

狐疑地接过后,朱正廷一边反驳,一边浏览。“我没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既然是挑选的话,那你们应该知道我的专业和心理没有半分关系吧。”

 

透明的文件夹里是个金头发的男孩子的照片,刘海看上去是很久没有打理了,甚至于盖住了眉毛和部分眼睛,盯着镜头有些凶的样子。但是他看上去年纪那么小,是怎么看起来那么有攻击性的呢?他甚至看起来撑不起来他身上那件简简单单的白色套头衫。

 

“16岁……青少年罪犯?”

 

“朱先生,这里不是监狱。”毕雯珺总算知道了他一开始就下定的认知。“您负责的收容人失去了记忆,他的记忆里有很重要的东西,这才是他被收容在这里的原因。”

 

毕雯珺纤长的手指抽出了这叠文件的最后一页,他心里咯噔一下。

 

上面清清楚楚写着他是黄明昊的负责人,不仅有他的姓名章还有虹膜编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但他本人对此毫不知情,比起刚醒来的时候茫然这下他才是真的慌了。这份合约的时效性可是整整一年。

 

“我要求和我的家人联系,就算我真的要离开这么久这么突然,起码我要向周围人报备吧。”

 

“朱先生不用担心,您的家人和朋友我们早就已经通知过了,他们都表示理解,并期待着和您的再次团聚。”

 

失去联系,没有通讯工具,他没有拒绝的权力。毕雯珺已经侧过身做出了邀请的手势,为他引路打开了长廊尽头的木头门。

 

朱正廷在想既然都是木门木窗,自己逃跑有多少可行性,不过就算离开这些奇怪的石头建筑,也没办法离开海岛回到大陆上去。大门上阴刻着“员工宿舍”四个字,还是同一座建筑,或者说这里更像一片别墅群?

 

 

 

朱正廷的房间在三楼,毕雯珺总是那副绅士模样,离开时比酒店客服更贴心地替他带上了门。动作轻轻,连关门声都很小声。

 

“之后会有专门的人员送来通讯设备,之后您可以随意出门逛逛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

 

“好。”除了好他也实在不知道能回应什么了。

 

毕雯珺离开后,朱正廷呆坐在床上发呆,床很软但是海岛上强烈的日光是不会让人产生什么睡意的。他嗒嗒嗒地跑了两步跑到窗边拉窗帘,注意到不远处有一座尖尖的小塔,同样是石头建筑。

 

长发公主是不可能有了,但是他的收容人也许住在那里。叫黄明昊的16岁少年,和莴苣公主一样是金灿灿的头发。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