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不黄的塑料小黄鸭

热爱聊天,佛性写作,小洁癖

【贾正】温饱

ABO没车

羞怯的一个小小的续篇

 

 

许我以温饱,免我受流离之苦。

 

 

 

(1)

 

朱正廷时常梦到一年前的场景。

 

他独自站在航站楼里等行李,等行李在转盘上转啊转啊,终于等到他自己的箱子从几条黑帘子里被吐出来,才有了回国的实感,浑身颤栗。

 

他拖着行李走啊走,把手放在门把上很久没有动作,想了很久怎么和妈妈说他回来了,要道歉还是要撒撒娇。

 

黄明昊顶着金色卷毛穿着蓝色背带裤突然跳出来,“哇”的一声把他吓了一跳。样子和那时南韩新闻通稿上的照片无二,报道着叫Justin的中国少年外貌有多么突出,用热烈又华丽到滑稽的言语夸赞,一在101节目中出场就吸引了全民制作人的目光。

 

然后呢?为什么不继续喜欢他呢?

 

明明他只有一天比一天进步,一天比一天好看啊。

 

 

 

(2)

 

牛奶是什么味道?你若是问别人这个问题,只能让人答出一句“奶味”,不甜不酸不涩。这不是一句废话吗?奶当然是奶味了。但是牛奶又实在是很神奇的东西,250ml的液体就足够让人饱腹,不知不觉让人觉得饱足。

 

认识之初,朱正廷对待黄明昊有些小心翼翼,他在无限回忆自己刚离开家的时候。尤其他们俩都来自同一个国家,黄明昊长得又可爱,还小他那么多,朱正廷挺喜欢这个弟弟的。

 

小朋友都喜欢些什么?需要些什么呢?

 

经常带他出去吃附近的小吃,叮嘱他每天好好吃饭。

 

练习生要注意外貌,周末要带他出去买衣服。

 

要告诉他巴士的线路和早晚班的时间,这样才不会迷路不会玩的太晚回不来。

 

唱歌跳舞都要鼓励他有进步。

 

宿舍的灯要开着,抹黑洗漱很不安全。

 

要告诉他受伤了不能拖着,马上就要处理。

 

朱正廷在自己的哥哥路上蹦跶的很开心,虽然偶尔也有小挫败。

 

是因为年纪小学东西快吗?后来黄明昊的韩文变得比朱正廷流利多了。

 

在熟食店里他清楚地区分了甜辣酱和辣酱的区别,并阻止了朱正廷马上要点到菜单上的手指。假装要掐死这位嗓子在冒烟的病人,摸摸了朱正廷的喉咙。

 

“日本酱油,谢谢。”

 

“我要的是甜辣酱,你自己也分不清嘛,还讲我。”

 

“不行,你要酱油。”

 

“那给你辣酱,辣哭你。”

 

黄明昊耸了耸肩膀,表示无所畏惧。辣不怕,饭菜没味道才惨,年轻人不存在养生,重口味食品使人热爱。

 

店员姐姐苦笑不得地看着面前两个少年不分场合地斗起嘴来。

 

 

 

(3)

 

公司里有人因为恋爱被劝退了。

 

朱正廷这才幡然醒悟他有还有一件重要的事项没叮嘱。

 

比起18岁这种理论上的分界,拥有第二性别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年。

 

朱正廷是个成年人,黄明昊不是。他并没瞒着黄明昊,相反的,这是他第一次操着非常严肃的口气对黄明昊说话。

 

“Beta不提,虽然公司有对练习生进行保护,甚至练习室空气清新剂里都有加东西,但是只是稳定日常的信息素波动罢了,到了发情期根本不管用。如果你以后是Alpha的话,对身体素质是好事,但是也绝对不可以做错事情,对别人不尊重。”

 

“然后,你要是分化成Omega对练习生来说是可能是最糟糕的情况了。”

 

“就像你一样。”

 

朱正廷无法反驳,点点头。“因为身体素质会不稳定,也怕会和陌生的Alpha有意外的接触。所以要像我一样,学会保护好自己。”

 

黄明昊拉起他的袖子,宽松的睡衣实际上对于每日生活在一起的人来说什么秘密也遮不住。朱正廷的皮肤很白,整个人也很精瘦,接近手肘的内臂上四五个针孔痕迹大大方方地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

 

“我看见了,身体素质不稳定这个说法也太官方了。你应该说全身无力,肢体痉挛,带了抑制剂也不一定能扎准,要是有流氓基本没有抵抗能力。”

 

朱正廷抽回手反握住他的,以为弟弟是因为未知的第二性别感到害怕。“没关系,我会保护你的。”

 

 

 

(4)

 

再下一次发情期的时候,黄明昊施施然推开了他们俩宿舍房间厕所的门,径直地走向Omega并接过了他手里的注射器。药液一次进入他清晰的血管里。

 

你要是分化成Omega对练习生来说是可能是最糟糕的情况了。对我也是。

 

会有很多优秀又能保护你的人出现,希望在那之前我可以把要叮嘱你的事情说完,想要给你的东西给完。

 

但是如果我想给你的东西你也想给我的话,我会努力的,不会比别人差。

 

我真的没有什么天赋,都是靠自己努力。喜欢你这件事情也是。

 

 

 

然而这件事可能有点明显?

 

到了偶练后,不止一个人认为他们俩是一对了。

 

他去问范丞丞,范丞丞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他,在挨打边缘疯狂试探。

 

“你说,这样传会不会不好?多尴尬呀,传的时候万一当事人就在现场,影响了我俩关系多不好。”

 

“不存在,你都知道了他能不知道?”

 

“恩好吧。”

 

没分化的xxj有什么好尴尬的,你怎么不说你和蔡徐坤的呢。范丞丞不敢开口吐槽。

 

实际上朱正廷对于一个Alpha这么没有戒心完全是因为他自己某次临近发情期,被嗅觉比较敏感的蔡徐坤闻出来了。对方比他更紧张,连忙说先练动作走位下次再说,催促他赶紧回宿舍。

 

从此此人在他心里正派无比。

 

更何况他们那么像,即温和又要强。对方保守着他的第二性别这个不算秘密的秘密,对他照顾有加,两个人越发亲近。

 

他们相处的时候蔡徐坤永远把自己的信息素收敛得很好,唯一一次他们两个有些越轨的对话是在天台上。当时天色昏暗,他们点的是味道非常大的携带火锅,在天台上偷偷摸摸吃宵夜。

 

蔡徐坤说,正廷,你这样太辛苦了,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要不要试试临时标记。虽然我知道你有不止一个Alpha弟弟。

 

朱正廷很认真地想了一下,说没有必要这么照顾我的,坤坤。

 

其实虽然看起来我有这样那样的责任啦,小队长啦,但是我照顾的人都有在照顾我。我觉得每一份付出都有对等的回报。

 

就像我们关系那么好一样,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外卖冷掉了,火锅热气腾腾的红油味道被辛咸的海覆盖。

 

“对啊,所以我成功挤进正廷Alpha弟弟们中的一员。”傻瓜正廷,才不是一直都对等。

 

 

 

(5)

 

这世界上充满了先来者和天降兵的竞争,除非裁判偏心。

 

朱正廷以为自己会是先开口的人。

 

“我还是不敢相信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虽然现在我觉得很幸福,但是你就像气球一样。原来我牵着你,我们有一条线的联系。现在我抱着你,但是没变的是,我一放松,你就飞走了。”

 

回答朱正廷的是黄明昊给他的吻,轻轻地落在他鼻梁边小小的痘坑上,把他的不完美都填满了。

 

“那就不要放松,继续做我的傻子哥哥吧。”

 

“气球也觉得很幸福。”

 

黄明昊就像是一杯早上的牛奶,液体轻柔地分开睡了一夜粘在一起的喉咙,温热的温度唤醒了全身的细胞。让朱正廷忍不住笑出声。

 

“嗯。我以后也会,继续很喜欢你的。”

评论(15)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