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不黄的塑料小黄鸭

热爱聊天,佛性写作,小洁癖

【贾正】羞怯

ABO设定,有虐没车

5000+有点长,感谢耐心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1)

 

第一次进入比赛的大厅的时候,他们七个人收到了各式各样的目光。除了实力以外,对这群大男孩来说最感兴趣的自然就是对手的第二性别了。

 

现在的抑制剂早就不是什么医学技术难题了,在注重个人隐私的今天,甚至有的Alpha都会定期微量注射,不愿意自己的信息素味道被不熟悉的人了解。

 

他们担心的是恋爱违反比赛的顺利进行,毕竟会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青少年到底还是一抓一大把。更何况此处鱼龙混杂,蹭热度或者找乐子的人谁又能保证没有呢。

 

通常来说Alpha会堂堂正正地告知,比如入场就吸引了不少人注目的蔡徐坤,Alpha的身份使他顶着一张漂亮的脸蛋也无需顾虑。第二性别和外貌的反差平添了一层吸引力。

 

而至于选择全体隐藏第二性别的团体呢?比起神秘主义更像是一种朦胧的诱惑。

 

我们中有Omega。这一信息愈加演示就越明朗。

 

朱正廷作为队长介绍乐华练习生的时候,差点让先到的练习生Down到谷底,现在的Alpha都长成这样吗,一个蔡徐坤还不够。

 

但是当他个人表演的时候台下的欢呼声就有比较耐人寻味了。

 

事前毕雯珺有和他讨论过这个问题,但是也懂首次评价的重要,大家都是有什么个人技,怎么都要展示自己。

 

朱正廷自己想的很开。“到时候权哲就可以大胆随意点啦,自己不提起被认为是Beta也不算我们撒谎。”

 

100个少年各自拖着行李箱入住了,彼此不熟悉还是保持着以公司为单位的小团体。

 

再次评级后尤长靖特意在晚饭后时候来搭话,大家三三两两散步回宿舍,乐华算是回来的早的。

 

当时其实他想找的人其实是朱正廷,不过朱正廷本人在洗澡。

 

尤长靖拉着林彦俊单独两个人过来,直接就开口了。“正廷他是Omega吧,我是想说现在我们都在A班可以互相帮忙交上朋友就太好了。然后。”马来甜心的眼珠子骨碌骨碌地转了一圈,定在了黄明昊身上。“天哪我好八卦哦,你和正廷是不是和我们是一样的情况啊。”

 

黄明昊愣了一下,然后挂上了他自己招牌的甜笑。“哥哥,我还没分化呢。”

 

 

 

(2)

 

黄新淳把话接过来“其实我们也想去找你们聊聊天,现在只有正廷一个人在A班,我们也担心这个问题,感谢你们先来找我们,我们会和正廷说的。”

 

“哎呀不打招呼你们肯定也会熟悉起来的,我觉得正廷和你都是很外向的人。”范丞丞撑着床站起来打了个哈哈,“明天上课见噢哥哥。”

 

AO小情侣离开后房间后陷入了一股沉默,黄新淳和范丞丞两个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是有点微妙的,不过确实Justin年纪还小,大家不过偶尔打趣,不会直接说什么。

 

朱正廷?大了黄明昊6岁,不知道是喜欢“弟弟”的哥哥还是“喜欢”弟弟的哥哥。

 

“我洗好啦!啊Justin不要把鞋甩着拖了就不管!邋遢大王!”

 

“那你不要坐我床。”

 

“下铺就是用来让大家坐的好吗?”

 

日常吵架,Justin应该没放在把事情放在心上。嗯,范丞丞觉得无事发生,冲个澡开瓶饮料助眠吧,嘿嘿。

 

秀兄弟情谊和喂狗粮的界限在哪里呢?

 

范丞丞觉得尤长靖的猜想早晚要成正。当他打开宿舍门的时候,脑子里响起了尤长靖的马来口音“天哪我好八卦噢”。

 

朱正廷发#情#期到了,他又坐在不属于他的下铺上,整个脸埋在黄明昊小腹上笑得像前几天来探班的那只双眼皮的萨摩耶。他没带上那副圆眼镜,闭着眼睛抿着嘴笑,平顺的刘海被自己作弄得飞起来。总结一句话的话就是被期间热烧得晕晕乎乎,浑身都在冒着粉红泡泡。

 

寝室里全是朱正廷的味道,范丞丞心里哀嚎了一声,识相地去隔壁挤出半个床位过夜。

 

不过范丞丞没看到的是朱正廷的粉红泡泡似乎没蔓延到黄明昊身上。床前站得笔直的人拧了拧针头,顶端的气泡被弹走后,熟练地扎进朱正廷的小臂里,比液体的药剂和金属的针头显得更冰冷而没有感情。

 

直到朱正廷安静下来后他才再度抬起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发。有点汗湿了。

 

 

 

(3)

 

温州人的脑子很精明,精明在于能迅速抓住重点。如果有什么选队友有什么小技巧的话,不外乎能力强或是彼此熟悉。

 

如果有的选的话。

 

“和我合作过的,朱正廷。”

 

有的人靠天赋有的人靠努力。努力本身又算不算能力的一种呢?黄明昊觉得努力是的。朱正廷现在就在使用自己积攒的努力了。

 

PPAP的完整版让人大跌眼镜,可爱风格让原本舞蹈能力消化都很强的A队陷入了烦恼。朱正廷个人的进度自然是快的,他对这个风格并不陌生,甚至开始教授“可爱”。

 

“坤坤,动作不要那么大,力度大效果不一定好。”

 

蔡徐坤台上台下完全是两种性格,是不是这就是可甜可盐呢?朱正廷觉得他揣着手用力过猛摇晃自己的样子是真的有点可爱了,伸出手正了正他头上的鸭舌帽。

 

“小可爱是不会笑得那么狂气的啦,这样还是性感男孩啊!”完了后他又再度给对方打气“没事,我也是被逼出来的。”

 

“可是正廷被逼出来的是原型,本来就可爱啊。”

 

蔡徐坤停下来,看着他语气有点认真,眼睛却被长睫毛衬得像一只妩媚的猫。他像一只猫一样靠了过来,带着自己习惯性的小动作下巴和眉毛一起往上扬。

 

蔡徐坤直接把白色的鸭舌帽摘下来递给朱正廷,抿着嘴笑了,笑得和他金色的头发一样柔软又蓬松,一团还没有毡化的羊毛一样轻飘飘。

 

“头发乱了帽子正不了,给我重新带嘛。”

 

我觉得他明明就很会可爱啊,朱正廷想,他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要是还脸红就丢人了。

 

“我才不想可爱……”迅速给扣上帽子后他平地一声惊雷“吃饭吧!好饿啊!”火速拉着同样已经掌握可爱技能的锐哥前往人间小天堂,大厂食堂。

 

 

 

(4)

 

朱正廷不想可爱,又或者说他对可爱有些沮丧。黄明昊知道。

 

Can’t stop比起唱跳来说更倾向抒情,黄明昊对每天不用大汗淋漓有点小开心,又在期待下次按节目设计来说是自己选歌,要选个非常炸的舞台。

 

比起比赛还有更考验人的事情,如何安抚一个敏感想的多的双鱼座。当黄明昊回到宿舍里打算拿钱出发小卖部宠爱一下自己的胃的时候,接收到了他哥疯狂高频率发射的signal。

 

又不说话又不玩手机,直接盯着人看,肩膀垮下来一看就是有话要讲啊。

 

他深吸了一口气,把自己切换到小可爱频道,直接走过去先把手牵上,捏了捏朱正廷大拇指的骨节。“怎么啦~哥哥,饿不饿啊有没有吃饭啊。”

 

“我跟你说,PPAP,又是一首可爱的歌,我觉得第一次舞台我要浪费了。”

 

“怎么就浪费了嘛,唱歌舞蹈很难吗?”

 

“不是,”朱正廷眉头紧锁,“我是觉得我可爱过呀,但是效果很差”效果很差直接表现就是票数很低,然后顺位很低。

 

黄明昊放开朱正廷的手转去掰他的脸,正对着用比朱正廷严肃十倍的口气问:“你觉得你可爱还是我可爱?”

 

朱正廷被他问懵了,理所当然地回答“你呀”。

 

“对啊,就是因为我太可爱了而且还世界上最帅,所以上次你和我一组观众就看我了。”

 

朱正廷想打人,手抬起来被截胡了。

 

“这次你最萌的弟弟不在,以你的修为肯定能傲视群雄,成为第二萌神,你看看你连卫衣都是TOP粉红色!少女的最爱,幼儿园制作人看了都说好!”黄明昊抓着朱正廷的手腕猛摇。“向上吧!朱小葵!我们的目标是在出道席位上躺着吃关东煮!先实现第一步关东煮吧!我好饿!”

 

“你闭嘴吧黄明昊!这世界上不会有人臭jio还能萌的!”

 

 

 

(5)

 

范丞丞觉得老大和正廷哥有点奇怪。

 

虽然老大对大家都很温柔吧,脾气非常好,但是他的温柔通常在于给大家提供练习上的帮助,而不是给抱枕和帮领包这种小事。

 

虽然他会大方地给大家分宵夜吃,但是他不会特意按别人的口味买啊。

 

虽然他不讨厌肢体接触,但是大家不都是撞肩膀的酷bro吗?他怎么对正廷哥就是揽着的?

 

而且他隐藏boss的气场在正廷哥那边完全没有,还可可爱软萌了。正廷哥两岁的年上那么强的吗?他的暴力已经蔓延到坤哥身上了??

 

正廷哥也很奇怪,通常来说他对别人的善意都是热烈回报,迅速发动收割弟弟技能。你收个礼物就收个礼物,好好道谢啊,“嘿嘿”是什么鬼啊?

 

又不是在被Alpha追……福西西汗下来了,背后一凉。

 

虽然老大也是他兄弟,但是他还是不会背叛小学鸡的。马不停蹄火急火燎就去撵黄明昊了,练习室里就他一个人在那摇摆,被范丞丞扯着坐下来。

 

“我跟你说我很严肃的。坤哥好像在追正廷哥。”

 

“嗯。”

 

嗯?范丞丞原地起立。“你知不知道老大又秀又帅啊!”

 

“知道啊,所以我才没去碍事啊。”

 

“我窒息了,你想什么啊!正廷哥被抢走了怎么办,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的,到时候轮你哭了天老爷。Alpha和Omega之间的化学反应很可怕的,在你之前有别的Alpha来抢你得守住啊。”

 

 

 

(6)

 

“范丞丞。”

 

这是范丞丞好不容易鼓起伤害一个兄弟的勇气来为另一个申辩,然而他的热情刚开始燃烧就被对方无情地叫停了。

 

“如果我不是Alpha呢。”

 

黄明昊坐在练习室的一个角落里,三角形的区域显得他无路可退,他用力地抬起脖颈,说话声音又轻柔又扎人。

 

“要说别的人,那我不得把你挂头一号吗。”

 

“你去年分化的时候又兴奋又开心,拿着自己的化验单在公司里蹦蹦跳跳。你和我说,正廷的味道和人像又不像,有甜的玫瑰味也有显得很沉稳的铃兰香味。”

 

“雯珺哥和新淳哥进公司之前就分化了,没和我聊过这些,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正廷的味道。”

 

“不是我自己闻到的,是从别人口中知道的。”

 

黄明昊的口吻像个迷信理智的中年人,又像个无法在人多的场合说话羞怯到自寻烦恼的孩子,深吸了一口气又开口说话。

 

“年纪就是问题,第二性别就是问题,谁也否认不了。”

 

范丞丞想不出反驳他的话。他和正廷关系数一数二的好,思维也一向倾向正廷,有极其渴望的东西就拼尽全力屏蔽掉其他。有原计划可执行的时候又有谁会想要Plan B呢?

 

良久他才狠狠地吸了吸酸的要死的鼻子,沮丧得要命,挨着黄明昊挤在角落里抱着膝盖坐下了。

 

“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正廷啊?”

 

怎么不喜欢。

 

就算不喜欢又怎么抗拒的了。

 

这样的一个人,一个和他诞生于不同维度的珍贵的怪人。不推拉,不玩小把戏,不懂得伺机而动,左顾右盼。一双盛得下星海的眼睛眼界却小的出奇,只盯着一个人。

 

你若是自许平凡,要去问他自己哪里好?他会像一只急了眼的兔子一样跳起来反驳,又因为嘴笨说不出什么美轮美奂的词藻。只会强调你就是好,倔强地说就是好。这样的人生来的目的就是去撞南墙,做事要做到极致,要是穿过了那层界线,就得到凡人得不到的。

 

喜欢就是喜欢,把整颗心都捧出来给别人鉴赏把玩,恨不得宣告天下自己的喜欢。但是他不会直接用言语表达,他不要一码换一码,走一步就讨要一点好处,他要做出来等自己喜欢的人自己看。

 

小美人鱼每次偷偷想念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就积攒一颗珍珠,直到堆积了满满一仓库,怎么藏也藏不住。

 

可是这份喜欢只有王子还得起。

 

 

 

(7)

 

范丞丞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之后根本没人谈起谁又喜欢谁,哪里多了一对小情侣或者发生了修罗场多角恋。

 

日子和以往都一样,平平淡淡又因为比赛的紧张进程过得飞快,连出道日都像一场梦。

 

叫到朱正廷名字的时候,他马上就被哥几个围着抱住了。蔡徐坤从侧面伸出手来轻轻地捧住了他的脸,随即又放开。

 

他迈着笔直的步伐,笑容牢牢地挂在脸上,说在上面等大家。

 

范丞丞心想你可拉到吧,cue我们一句话,黄明昊一大段,你这个偏心鬼。

 

即使朱正廷坐下来等他们的时候离他们很远,范丞丞也没有了当初哥哥要被抢走的危机感了。当然要是没有爱情也没有残酷的淘汰就更好了。

 

美国是范丞丞很熟悉的地方。

 

LA的白天是环球影城热辣的阳光,喧闹的行人还有跟拍的粉丝增加了更多的热闹。他们几个在打打闹闹,买魔法棒变大变小变漂亮。要坐3D过山车,也要买抓拍的丑照。

 

晚上?丞丞知道的不全,不管丞丞的事情,朱正廷和黄明昊自己出去了。

 

他和老大、bro、农农还有小鬼五个单身汉在音乐节happy之后又去夜宵,头都快甩掉了,完成了一次友情的升华。

 

成年人老大喝酒了,未成年范丞丞没喝。

 

“正正说,他的温柔细心和可爱一样,都是被逼出来的。”

 

“他说,没有人不喜欢被照顾,他也喜欢。”

 

“但是他还是好希望好希望被那个逼自己长大的人需要啊。”


(8)

 

彼时朱正廷和黄明昊坐在高层餐厅里吃晚饭,他突然觉得托了黄明昊的未成年的福,错过这家餐厅比错过音乐节更可惜。同时他也疑惑黄明昊什么时候做的攻略,他怎么不知道。

 

高楼林立的城市里,五光十色的灯比天上的星星要亮的多,被钢筋混凝土托举起来,高高低低,透过落地窗透进昏暗的餐厅环境来。他们俩特意选了角落的位置,两面都是玻璃,被这片似真似假的星光包围。

 

“朱正廷。”黄明昊突然开口。

 

“我前段时间时常发热没有和你说,应该是要分化了。我在想,要是我是Alpha的话我们在一起吧。”

 

他放下刀叉继续说,两片金属发出了不文雅的碰撞声。“要是没有……”

 

“那我也要和你一起!”

 

“如果你是Beta我们就和现在一样啊,每个月你给我扎一针。如果你是Omega我们就互相扎。”

 

“要是有人被被迫标记我们就打官司把犯人关进监狱,不能做剥离手术风险太大了。”

 

“要是对方有权有势我们就逃出国。”朱正廷的眼泪一颗一颗滴滚落下来,他在打断黄明昊后说话又急又哽咽。

 

“我想和你一起过朝不保夕的生活,黄明昊。”

 

玫瑰的香味是浓郁的喜欢你,我把花园里的花全部都给你,你可不可以把你给我。

 

铃兰的宏大是挡在你前面,不要别人的怂恿或是戏谑,用我的心意将你包裹,不言一语,等着你自发对爱的发掘。

 

“在一起试一试,可以吗?”

 

在等待你的时候我不会害怕严冬,你不来的话我也可以自行凋谢,我会将自己冻死在春天到来之前。

 

黄明昊想摸摸朱正廷的眼角,摸摸看他掉的珍珠到底是冰冷还是滚烫。




(9)

 

“不可以。”

 

“我不要朝不保夕。”

 

“外面的世界太危险了,野兽也很多。我要为你盖一座城。”

 

是红砖的味道一点都不浪漫的黄明昊。

 

“笨蛋,我当然是拿到化验单以后才拉你单独出来吃饭的。”

评论(33)

热度(7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