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不黄的塑料小黄鸭

热爱聊天,佛性写作,小洁癖

【贾正】怕猫

一个段子


朱正廷有些怕猫。

录制勇敢的世界穿得严严实实的,突然窜出来的黑色猫咪也把他吓了一跳,即使只是一只未成年的小猫。

黄明昊把tin宝带回宿舍的时候他也不敢贸然去摸。

猫和狗不一样,即使五百万也很跳脱,偶尔糊人一脸口水。狗的喜好是很明显的,喜爱你,听到楼道里你的脚步声就寻到门口来等着,讨厌就走。

自称tin宝爸爸的黄明昊叉着腿坐在沙发上和猫包的拉链做斗争,朱正廷透过纱网看不清楚猫咪的样子,好奇地蹲着等。

tin宝到了新环境没有直接贸然出来,瞳孔在昏暗的地方放得又圆又大,像个带馅儿的玻璃球和朱正廷的视线对了个正着。

黄明昊把它抱出来的时候朱正廷又一次感叹猫咪真是神奇的生物,像一坨橡皮泥一样软塌塌,像颗糯米糍一样突然被拉长了。


比起当时香水拍摄广告的时候长大太多了吧。

即使被告知“没关系,tin宝脾气很好”最后他也只是伸出手轻轻在胸前摸了两下。

“它好可爱啊。”

“你也很可爱啊。”黄明昊没大没小地在他后脑勺秃噜了两把。

从他的角度看此刻的黄明昊显得有些居高临下,他只能无所躲避地看着那张充满少年气的脸,带着笑的嘴角让人分不清是在皮还是认真的。

通常他被吓到的症状是中文0级,但是这时候他脑子里突然蹦出了一句土味情话。

“我有点怕你…”

“被大家用过800遍了好吧。”

“哼。”他用白眼回黄明昊的白眼。


才不是土味情话,是像怕猫一样怕你啊。就算分不清爪子是收起来还是伸在外面,背部弓起来还是平静地趴着,叫声凶还是不凶,亲不亲人。

还是会觉得很可爱,很想抱一下亲一下啊…

评论(3)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