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不黄的塑料小黄鸭

热爱聊天,佛性写作,小洁癖

【贾正】猫薄荷

末世AU

“我想和猫猫狗狗交换人生,就每天开开心心被人宠着,多好呀。”
 
“那你知道我想当什么吗?”
 
“千层面。”
 
“啊?”
 
“加菲猫即使在外面当上了国王,它还是想着千层面,还是最喜欢千层面。”
 
 
 
(1)
 
出道才是挑战的开始,作为依赖音乐作品在国内却没有足够平台的偶像这个职业来说,他们不算第一群吃螃蟹的人却被赋予了重望。
 
然而即使是汇聚了最感人气的9人也没有真正开拓一片天地。各大选秀层出不穷,大众厌倦了,陆续离开。所谓的偶像元年,没有到来。
 
朱正廷没把演员路看得多重要,再加上本职是偶像,他不忌讳题材又或是自己占多少戏份。偶像朱正廷不得志,演员朱正廷却变得炙手可热起来。
 
18个月转瞬而逝,组合解散后朱正廷搬出了9人宿舍,却也没有回到乐华的旧宿舍里。
 
 
 
(2)
 
末世来了。
 
夜晚没有了灯红酒绿,没有了各大商业综合体操纵着人群的去留,放着流行歌当作叫卖商品的背景音乐。只有嘶吼和尖叫穿透了墙壁,让幸存者们即使堵住了耳朵,还是听得清清楚楚。
 
整整两周后,ZF才用广播通知全城宵禁等待军队救援。
 
紧接着是网络和电话信号消失的第一天。
 
黄明昊一个人坚持住在宿舍里,他总是想着身边还是有另外6个乐华小伙伴,或者另外8个队友,平日囤积的零食饮料越来越多。这些食物让他暂时不用想太多。
 
所幸电力水利暂时没有断,他终日里把手机当MP3使用。
 
朱正廷扭开门的声音黄明昊没听见,他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朱正廷的唠叨。
 
“哇真的在,你干嘛那么犟非要住宿舍不回家,明明在家更舒服。”
 
朱正廷的背包里没有干粮和水,只有一堆生日蛋糕口味奥利奥,黄明昊最喜欢的,五颜六色。
 
“朱正廷,你不是疯了。”
 
“那又怎么啦,这不算高热量吗?”
 
 
 
(3)
 
等军队的车到达他们这个区域的时候,朱正廷和黄明昊已经把笔记本里下的电影看了一遍又一遍了。
 
他和黄明昊沉默地站在队伍里,紧张地汗直流,口唇发干,一只手紧紧地牵着黄明昊,一手捏着身份证。
 
马上轮到他们检查外伤的时候,突然黄明昊开口叫他,正正哥。
 
“下一个。”
 
黄明昊松开他的手,朱正廷走进了通道里。
 
机械地脱下衣服又穿上,朱正廷想着,这下是彻底失业了,银行卡应该没用了,RMB也能也会被别的东西替代,以后他们怎么过下去呢。
 
“算你走运,还有一周就成年了。上车吧。”
 
长胡子的白衣天使身后站着端着枪的军人,说着他听不懂的话,把黄明昊的身份证还给了他。
 
或者说,把一张未成年的身份证给了他。
 
他扭头就往走过来的方向冲,却被强制性拖进了装甲卡车里的一个小角落。
 
在发动机的轰鸣声里,围绕着他的少年少女低声哭泣起来。
 
朱正廷的脑子一片空白,他想起在摄像机被收起来后,穿着制服的少年在回宿舍的走廊里朝他喊话。
 
“我偷电动车养你啊!”
 
 
 
(4)
 
黄明昊不喜欢被唠叨。
 
所以有个同类通知他西边有食物喊他一起去瓜分的时候,他直接捏爆了对方的脑袋。
 
晶体尺寸还挺大,但是不像前天那个有颜色。
 
腐肉和粘稠的血液并不影响黄明昊的食欲,比起“吃”,他更像是直接用手指把晶体怼进了喉咙里。
 
他的同伴都说食物很香,但是他从来没闻到过。他不相信,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比他的其他同类强,肯定是谎话。
 
但是最近他闻到了,当时他正混迹在一群自己的同伴里,往一个郊区的大型超市里走。他不喜欢吃食物,吃同类缓解饥饿感反而更快,他只是蛮爱捡漏的,等有厉害的食物杀了同类他就趁乱直接拿。
 
他脑子,聪明。
 
他僵直的喉咙和鼻子突然痒了痒,一股香味直冲黄明昊的脑门。
 
他看见有香味的食物看见他连其他食物都不要了,直接就向他冲过来。
 

(5)
 
黄明昊不喜欢被唠叨。
 
“你没有等到第二次救援吗Justin?”
 
自己的同伴很没有用,都被杀光了,然后他被强制唠叨。
 
他被有香味的食物用什么看不见的东西裹着拉到了一边,一箱一箱的零食饮料被堆着放置在这个区域里。
 
这些零食不是幸存者的搬运的重点,昏暗的环境也不影响黄明昊的视力。
 
“权哲,雯珺,泽仁,丞丞和新淳都挺好的。我也挺好的,我找到自己和你的爸爸妈妈了。”
 
“我真的挺好的。我要走了。Justin你会像动物一样迁徙吗?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你别走太远好不好?”
 
“我,我要走了Justin。”
 
“Justin。”
 
“黄明昊。”
 
有香味的食物眨巴着眼睛,眼泪大颗大颗地掉下来。
 
蛮叼的,他都不会眨眼睛来着。
 
身上一轻以后,黄明昊掰下了自己小指的指甲递给有香味的食物。好不容易有个能闻到的,标记一下留个证据吧,我鼻子分明没坏。
 
 
 
(6)
 
O基地某个辅助系的异能者疯了,每天出去单干仿佛一个游侠。要不是不会自己种地养牲畜也不会生火野炊可能要直接归隐山林。
 
但是效率蛮高的,带回来的晶体没断过。
 
“确实年纪大好处是比未成年少了很多,或者是Justin本身比我厉害很多,用身份证就能养我。”
 
“虽然你们总是说我老,但是我自己没觉得自己老啊,当练习生的时候,只要看着Justin,只要和Justin一起,我就会忘记自己的年龄。”
 
“我觉得我和Justin一样大,我觉得自己耗得起,今年没出道也没关系,机会总会来的。”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每天都是新的一天,Justin。”
 
青年朱正廷卸掉了自己的异能,拥抱了一只少年丧尸。
 
“在韩国的时候我想回中国,在比赛的时候我想回公司,在公司的时候我想回家。”
 
“但是我现在觉得去哪里都可以。”
 
“虽然你永远18岁,但是异能者寿命延长了我也可以老的慢一点。”
 
“Justin,太脏了,澡不洗衣服不换,乱吃东西还不擦嘴。”
 
 
 
(7)
 
黄明昊不喜欢被唠叨,所以他直接怼回去了。
 
“朱正廷,你超烦。”
 
未解之谜题主本人答题:仙子掉的金豆豆看了不会飞升的,还会导致原本被精心照顾了很多年的自己被暴打,然后再被狂亲。
 
蛮叼的,他没亲过嘴,虽然目前也就只能嘴唇碰一下。

黄明昊,如果我转生成猫,你一定不是千层面,而是猫薄荷。
 
你是我的合法du pin,带我逃离真实世界,带我神游天外。
 
拥有你的时候,星星是可以摘下来的,云是棉被一样柔软。我对世界有千百种期许,我问过世间所有的人,只有你肯定地点头说会的。
 
你想的都会实现。
 
 
 
(8)
 
朱正廷问黄明昊为什么他只能闻到自己,黄明昊说不知道。
 
可能分开以后哭得有点惨,鼻涕把鼻子堵住了吧。
 
近几十年来的科学研究报告以及田野调查显示,丧尸和异能者都只是人类进化的不同形式。

被分割的灵魂终将重聚。

评论(9)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