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不黄的塑料小黄鸭

热爱聊天,佛性写作,小洁癖

【贾正】玫瑰香气(别看啦,没改好)

童话AU

童话里的野兽原来是个傻子。
 
不,或者说朱正廷就是个傻子,和现实生活中一样。
 
地板上处处铺着厚厚的地毯,以至于黄明昊可以随处没形象地乱坐乱躺,他平瘫在地上侧头看着朱正廷往坩埚里扔药材。
 
“你是不是疯了,搅和一堆树皮和昆虫干怎么可能熬出玫瑰味啊,最多只有煤味啊煤味!”
 
 
(1)

黄明昊确认自己来到这里没有什么明显的契机,他保持着一边看手机一边走路的怪习惯,等他退出微博抬起头的时候,只剩下了他自己,环顾四周他眼前只有开阔的玫瑰花园和远处的城堡了。
 
没有远处的建筑他只怕是会完全失去方向感了。穿过花丛的时候黄明昊有些害怕玫瑰花的刺,把手缩进了卫衣的袖子里,后悔没有穿带帽子的外套。
 
走进了后才发现眼前的建筑没有远看那么壮观,入口的花架似乎是用来贴告示的,告示栏上空无一物,金属支架也生锈了部分。
 
大门入口灰尘颇多的台阶上一个兔头人托腮坐着,纤细的手指和大大的一个兔子头有些不搭,看见黄明昊的一瞬间兔头人揪住自己下垂的耳朵尖叫了起来。
 
“老毕!老毕!他们赔了个人类给我!天哪收下来是不是显得我敲诈啊!”
 
什么东西?西式的城堡里面住的人姓毕?不应该是Bryant, White, Rogers什么的吗??不对啊这里有人长着兔子头啊!妈妈我真的穿越了我害怕。
 
黄明昊梦游仙境???
 
 
 
兔头人顶着卡其色毛毛的兔子头,其他的部分都是人类,走路和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兔头人穿着质感看起来很好轻飘飘的衬衫,蹦跶着走几步就露出肚子和胯骨上的纹身。
 
黄明昊没敢跟着走进城堡的大门里,他吞了口口水,听见兔头人在虚掩着的门后持续喊着不知道是谁的老毕老毕老毕老毕。
 
这个兔子头纹身和朱正廷一样,声音也像朱正廷,咋咋呼呼的更像朱正廷,难不成就是朱正廷。
 
吱啦一声大门从里面被打开,黄明昊下意识抬起头来,一个老高老高的黑色衣帽架在俯视他。
 
虽然衣帽架没有眼睛,但黄明昊就是觉得他们对视了。
 
兔头人九成是朱正廷,而老毕也还是那个令人仰望的老毕。
 
 
 
(2)

彼时太阳即将落下,黄明昊跟着衣帽架一路往里走。穿过了悬着水晶吊灯的大厅和挂着油画的待客厅后他闻到了烤鸡的香气。
 
在长长的料理桌上黄明昊选了和兔头廷对立的位置,没有主人的允许他不敢动手取食物,远远地发问。
 
“你刚开始说,我是别人赔给你的,是什么意思?”
 
饥肠辘辘地黄明昊下意识地摸向了一整盒叉子中最精美的那一把,然后被那把带着雕花的叉子敲了脑袋。
 
“除了老毕以外,它也有名字吗?”
 
“他叫新淳,是男生噢,我是 朱 正 廷。上个星期有个老人家摘我玫瑰啦,我都好几年没见过人了,也不能走,我就想说我也不要钱,能不能陪我个仙人掌小苍蓝啥的种种,我都种玫瑰种腻了啊。”
 
“那怎么可能赔个人……你说清楚了没啊。”
 
“我就说一命还一命啊。”
 
“……”
 
 
 
在无处可去的情况下他或许应该顺水推舟住下来,这里肯定不是现实世界,黄明昊这么想着,同时他又害怕过几天他也会变成动物头或者家具。
 
看见他呆楞着,兔头廷蹦跳着过来往他嘴里塞了个泡芙。
 
“说笑的啦,你要是真是被卖过来了我也不会把你当奴隶的啦。你要是想走的话,明天随时都可以离开,不必打招呼噢。”
 
黄明昊嗯嗯的应了埋下头,卷了一筷子意面,接触到芝士的味道和意面的热气,他反而察觉到自己的身体冰凉又僵硬。
 
“我叫Justin。”万一这里也有一个黄明昊该怎么办?
 
 
 
兔头廷晚饭后就离开了,依旧是衣帽架领路,黄明昊被领到了二层的房间里住着。告别后他既无事可做又无法入眠,趴在窗边发现只有西边独立的一栋建筑顶层亮着。
 
此时此刻他才真的感受到害怕和孤独了。
 
处处都很安静,黄明昊在这样的环境下觉得莫名一丝心虚,他取下走廊里的油灯在城堡里胡乱地走动,回到了一开始他进来的大厅里。
 
墙上是朱正廷的画像,他高高地举起煤油灯,看见了熟悉的一张脸,但是不像平时那样露出牙齿笑着。画像上的朱正廷双唇紧闭着,眼神肃穆而庄严。
 
兔头廷不是真的兔子人啊,那这里也不是黄明昊梦游仙境了吧,这里到底是不是童话世界?
 
 
 
黑色的夜晚,玫瑰花也是黑色的。整个花园很大 ,但建筑并不多,在有灯光作为目标的情况下,黄明昊走向了西边的小塔。
 
是Jean-Francois Maljean的Thinking of you,有人在谈钢琴,还是说有人在这里变成钢琴了吗?
 
舒缓哀伤的曲子被弹奏得有些过快了。黄明昊踏着旋转的楼梯往上走着,随着钢琴声他越走越快,最后忍不住跑了起来,一种奇妙的力量催促着他快点到达。
 
踏上最后一阶台阶的时候他停下来大口地喘着气,随之又被“哐当”一声重击声吓了一跳。
 
音乐戛然而止,像是一位暴躁的钢琴家恶狠狠地盖上了琴盖。
 
“朱正廷你不要再犟了!”

评论(2)

热度(50)